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文化惠民工程 “暖人心”

时间:2021-02-01 13:1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十三五”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保障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省文化和旅游厅立足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际,突出重点,加强谋划,在缩小城乡差距上下功夫,依托“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备配备”“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项目实施,让乡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软件”不软、“硬件”更硬,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image.png

  一是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备配备项目实施提高乡村文化站点建设水平,调动民间自乐团体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为落实“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七个一”标准,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扶贫工作需要,筹措资金近1.5亿元,为全省8239个行政村配备了13万件(套)乐器及音响器材,改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条件,让基层群众在“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享受公共文化的“公益性、基本型、均等性、便利性”,促进了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常态化开展。

 image.png

  二是以“戏曲进乡村”项目实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丰富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解决基层群众看戏难,业余文化生活匮乏的实际,省文化和旅游厅筹措资金近1亿元,在全省开展了“戏曲进乡村”活动,全省每年开展“戏曲进乡村”演出不少于5898场次,惠及群众达885万人次,增强了基层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育了文明乡风,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在坚定致富信心的同时,丰富了基层文化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了群众喜爱的“暖心”工程。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