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甘肃敦煌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18-06-27 13:3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今年以来,敦煌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做大旅游经济规模的同时,在“快旅慢游”上做文章,“均衡”发展上求突破,促进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至目前,全市完成旅游接待人数33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3%和28.07%。

敦煌市不断提升旅游交通能力,增开了省内外旅游列车9对,开通或加密重点城市航线16条,提前恢复了香港至敦煌的旅游包机,在“快旅”上构建了立体式、便捷化交通网络体系。在“慢游”上,进一步培育做强《敦煌盛典》、《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文化演艺项目,开发出了文博体验、乡村休闲、户外运动、沙疗养生等新兴业态,研发丝绸制品、艺术图书、临摹绘画等敦煌特色产品,旅游产品的结构更为丰富,游客在敦的平均游玩时间从2015年的1.5天延长到现在的2.1天。为破解冬春旅游淡季很淡的“坚冰”,敦煌市着力在“均衡”上下功夫,推出了景点景区免票游、甘肃居民免票游、院校师生研学游、全国院线观影游、户外运动康体游、会展会议商务游、文化盛宴感知游、组客联团拉动游、休闲度假舒心游等9大冬春主题游,有力推动了冬春旅游展业发展。同时,持续加强旅游区域协同发展,积极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先后与丝路沿线50多个地市、国内70多个景区(点)建立旅游产业联盟,不断扩大了敦煌旅游的“朋友圈”。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