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国内足球

甘肃:玉门足球体教结合提供模本

时间:2018-10-18 09:4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阳光杯”玉门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日前已落幕。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分片区进行预赛,共经过30天120场次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各小组的前三名,然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决赛定结果。总之,通过联赛的发展,可以看到本市中小学对足球运动的支持和投入明显提升,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学校、更多孩子参与进来。

一年一度的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已连续举办了3年,随着本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学校组建了校队或足球社团。本届联赛共有26所学校参加,较往年增长40.5%;参赛队伍达到30支,较去年增长30%;参赛学校、队伍和运动员的数量均创新高。此外,与往届联赛近98%的球队为“一校一队”,此次联赛队的数量只占参赛队总数的100%,多数队伍都是学校独立组队。“这说明各校推广足球的力度正在加大”。

另一可喜的变化是,本届联赛小学组参赛队从去年的11支增至20支,曾经仅火爆于小学年龄段的玉门青少年足球正在逐渐“大龄化”。另外,“随着小球员们长大,未来有望出现更多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队。”这样,在孩子和家长的不懈努力下,以及近年来政府部门的投入和支持下,玉门青少年足球发展存在的“学训矛盾”已大有改观, “不同于传统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玉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依托社会和校园,足球少年们不仅球技出色,且绝大多数学习成绩优异。这不仅为玉门足球创建了庞大、坚实的后备人才库,也为竞技体育探索体教结合、解决‘学训矛盾’提供了新方向。”(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