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国家检查组赴甘肃省开展冰雪场所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0-01-09 16:56:21来源:甘肃省体育局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检查组深入兰州市,对冰雪运动场所安全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抽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安全。检查组在我省兰州市抽查了皋兰县龙山滑雪场和榆中县兴隆山滑雪场。

    国家八部委联合检查组一行3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检验中心主任黄希发担任组长,成员为高级检验员郭松和检验员张学谦。黄希发组长介绍说,本次抽查是国家检查组首次来甘肃,主要目的一是督促地方政府落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二是督促冰雪场所落实国家冰雪场所管理规范和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征求对冰雪场所国家标准的修改意见。检查组采取四个工作流程,即听取汇报、现场检验、讨论汇总、反馈意见。检查组深入皋兰县龙山滑雪场和榆中县兴隆山滑雪场,实地详细了解开展滑雪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认真对照《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 (第6部分滑雪场所)》(GB 19079.6-2013),重点对滑雪场开放资格、人员资质、场地设施设备、运营保障、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向受检滑雪场和所在地县级体育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单》。检查组深入省体工二大队滑冰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

    甘肃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明泰陪同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思想重视,冰雪场所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方党委、政府要将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国家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逐项整改,举一反三,体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的每个滑雪场都要全面检查;二要明确责任,落实冰雪场所安全工作的属地化管理原则,落实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冰雪场所的主体责任,坚持“谁审批、谁监管” 、“谁主管、谁监管” 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省所有冰雪场所与当地政府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三要规范管理,行业监管部门和冰雪场所都要严格落实国家冰雪场所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要亮牌经营、持证上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四要严肃问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保证不掉扣子、不掉链子,如出现安全问题要严肃问责,不断加强冰雪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他感谢国家检查组对我省冰雪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求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逐条整改,明确整改部门、采取措施和完成时限,尽快向检查组上报整改报告。

    陪同检查的还有: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靳晓军、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金平、省体工二大队党委书记郑焰、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和皋兰县、榆中县政府领导以及当地体育部门的负责同志。

    期间,省体育局还对兰州市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