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2019兰州垂直马拉松赛在七里河区兰州中心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08 15:4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文/图:牛占虎)10月7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兰州龙言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2019首届兰州垂直马拉松赛在七里河区兰州中心举办。此赛事是甘肃省首次举办的同类赛事,旨在给市民注入健康理念的同时,真正促进体育的社会化和生活化。

      据兰州垂直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张博介绍,此次活动共有1000人报名,实际参赛人数300人,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6岁。当天,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男子组朱黎明(5分3秒)、李国强(5分37秒)、谢明善(6分22秒)获前三名,女子组张萍(7分07秒)、张晓燕(8分07秒)、 张俊芳(9分07秒)获前三名。

       垂直马拉松是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86层高楼,1576级台阶的大众体育运动,如今全球有数百万人参与,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

        近年来,中国的垂直马拉松运动发展迅猛,在最新公布的国际高塔竞速协会积分排行榜中,中国总积分位居国家排行榜前三。各式各样的马拉松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年参赛人数近2000万人,垂直竞技跑者的足迹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摩天大楼。

        张博说:“通过此次赛事,我们希望能够打造出“体育+地标+娱乐”的全新竞赛模式与全新的体育赛事概念,并通过充满积极向上寓意的比赛,达到“展示城市区域文化成果、提升城市区域文化品味和影响力”的主要目的,彰显出兰州市时尚都市气息和特色文化魅力的城市形象。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