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国家5A级景区创建指导培训会

时间:2020-03-16 20:50:22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婷点击:

图片1_副本.jpg

  3月12日上午,为积极推动武威市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拟创建5A级景区单位负责人培训会议。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依据、评定内容、评定标准、评定程序和评分标准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辅导培训,并就各景区创评方向、资源优势、特色文化、挣分项目等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对各景区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竞争劣势、创评难度、项目硬伤等展开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启动创建工作。国家5A级景区是国内旅游景点的最高荣誉和品牌,创建难度极大,创建周期较长。雷台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冰沟河景区在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方面距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必须尽快启动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列入省级推荐名单和国家创建名单。二是尽快成立创建领导机构。以创促建,分别成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创建工作,抓紧制定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三是高位邀请专家会诊把脉。分别聘请国家景评委专家库专家担任5A级景区创建顾问,对各自景区会诊把脉,指导景区从旅游交通、旅游安全、智慧旅游、宣传推广、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提炼、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找准短板弱项,谋定优势特色,明确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建目标,分解细化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四是尽快完善创建资料。拟创建单位尽快提交创建申请,制定创建计划任务书,加快准备创建资料汇编,资料中要凸显景区建设的特点。要特别强调雷台是中国旅游标志出土地和武威特色文化会客厅的景观价值,重点突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的“荒漠三野”和濒危动物繁育、别样体验等稀有特色,着力体现冰沟河景区自然风貌、民族文化的原生态和质朴性,以独特取胜、以真诚感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来自省公航旅天马投资公司、雷台景区、天祝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冰沟河景区、武威市文旅集团、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