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凉州:从快办理!检察机关对一起渉疫情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0-02-27 19:05:18来源: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威凉州:从快办理!检察机关对

一起渉疫情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2月26日,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疫情防控期间拒不接受防疫登记检查的张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1月30日17时许,在凉州区张义镇黄哈路西出口的疫情检测点,张某某酒后从哈溪镇方向步行通过该卡口时,拒绝工作人员依照防疫工作规定对其登记个人信息并测量体温,欲强行通过卡口,现场执勤民警进行制止时,张某某拒不配合,并与执勤民警发生撕扯,被执勤民警控制并带入路边隔离室。在隔离室内,张某某仍不配合民警执法,并与民警发生争执,将民警右手背咬伤。经鉴定,该民警的伤情为轻微伤。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凉州区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刑事案件的相关要求,对该案积极开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批捕起诉等工作,加快办案节奏,于2月19日对张某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次日凉州区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后,在7日内完成审查起诉,于26日依法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