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中华诗人黄河上游颂临夏采风活动在康乐县举行

时间:2023-08-20 23:5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乐讯 为深度挖掘推介临夏州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资源,扩大“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的影响力,817日,中华诗人黄河上游颂临夏采风活动在康乐拉开序幕,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沈华维、钱志熙等带领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诗刊》杂志社一行15人首站来到康乐县开展采风活动。

采风组走进县博物馆、牛博物馆,跟随讲解,诗人们在马家窑彩陶、边家林遗址、半山类型、齐家文化、辛店文化的历史烟云中穿越,看到从公元四世纪以来的各式“彩陶牛”、一头头古今的“牛”,都被复活了,了解“无牛无羊不成家”的传统,解读养牛大县的厚重沧桑。在建设中的康丰乡辛家集村稼轩文化园,详细了解辛弃疾祖籍地,感受“稼轩祖籍,人文康乐”的魅力。然后,走进烟雨蒙蒙的云端思路——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采风。高高太子山,层云舒轻袖,幽壑织青袍。晖旭祥光映翠鬟,无边林海万峰青。山花摇曳,细路鸟鸣。鸣鹿水库犹如镜子,镶嵌山峦碧波荡漾。一首首绝美的诗,令人沉醉、遐想无限。之后,走进草长沟AAAA级景区。草长莺飞,花儿民宿,云断意连,登高吟啸,休言无妙笔,将梦入诗题。万篇诗赋歌殊胜,万瓣心香未了情。一首首绝妙的诗,如山泉流淌,似清风扑面。

中华诗词学会第四届副会长王改正先生激动地说:“23年前曾因公路过这里,但山上光秃秃的。如今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怎能不令人震憾”。先生诗心荡漾、激情澎湃,在随身带的小本子上写道:天宝物华逢盛代,情豪迈;青山绿水艳阳天,我流连。”入夜的康乐城,万里霞光咉衬着万家灯火。诗人们乘着夜色,畅游胭脂湖AAAA级景区。胭脂湖像一面巨大的明镜,在灯光的映照下,璀璨如翡翠,市民共游人歌舞,星光与灯火争辉,令诗人们流连忘返。大家赞不绝口,吟诗抒情:一泓清波缥缈,龙象山下水倒映;几度春华秋月,凤凰岭上凤还来。还山川于自然,青山绿水不远;建高厦于城池,安居乐业永固。

据悉,此次中华诗人黄河上游颂临夏采风活动在康乐采风创作的40多首诗将在凤凰网、大西北网等全国知名媒体进行发表,有力地宣传了“花儿故乡,生态康乐”。(马晓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