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临夏分公司:挺住!温暖和阳光同在

时间:2022-09-16 22:19: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通讯员:倪娟)晨起,心里总觉得很慌,能感觉到自己的心“砰、砰”的跳,照常的一切准备,按时坐在办公桌前,不知道是365天如一日?还是把每一天重复了365次?总之是一样的让人很恍惚,今天是月中了,工作的头绪太多,看着挤堆得表单资料,自己顿觉头皮一紧,考核签认、保险核对、会议材料准备……件件事事需要按期完成,不能拖,也不敢拖。

幸福美满的“中秋”拖着背影越走越远,细细的揣摩还能感受到一点,桌上放着一块同事给的月饼,不想吃,或许还想留着中秋的味道吧。楼下大喇叭疯了似的叫唤开了:下楼核酸!下楼核酸!……刺耳带着心酸,12日开始我的城市再次被疫情笼罩,静默、封闭、限行、流调、筛查、报备......不到两天,人们仿佛还没从一波疫情中缓过神,又陷入了一波疫情,像是踏走在一片漫无边际的泥泞沼泽,看不见哪里是泥潭,又好像哪里都是泥潭,不能停下,只能试着摸索前进,稍有不慎就会跌落似的.....刚刚恢复常态的端倪,瞬间又被搅得天翻地覆,天是晴的,看着窗外洒进来的阳光,朦朦胧胧,显得苍白而无力,像是刚刚和病魔大战了八十回合,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着,没有赢,但不服输,我快步走到窗前,推开窗户,放进一股股凉风,看着窗外树叶纷纷飒飒飘动,也在为助战摇旗呐喊,谁都想战胜疫情,连树叶亦是如此。

人们戴着口罩在楼下排着长长的队,自觉的拉开一米线的距离,有的刷着手机用眼睛的余光跟随队伍缓缓的前移,有的隔空对话般的分析疫情的发展,有的呆滞着神情和目光双手插兜木偶般随着人群走着,队伍旁边三两个孩子嘻嘻哈哈的跑来跑去,天真的笑声无惧于疫情的鬼脸,两个“大白”全副武装机械般的重复着固定、熟练的动作,“扫码、登记、取管、取样、洗手.......”厚厚的面罩看不出表情,但从一整套的动作中能感受到太多的无奈和坚定,所有的人像是极其习惯,秩序井然,配合默契,即做即走,从楼上往下看,队伍犹如一条巨大的、缓慢的、游动的长蛇碰触到大白后四散开来,渐渐的,队伍越来越短,消失了。“大白”们收拾着东西急匆匆的奔赴下一个采样点,每天、每条街、每个小区都呈现着此情此景,三年来都已经习以为常,成为常态,口罩、扫码、核酸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三大“必须”,否则寸步难行,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疫情改变了商业的经营模式,疫情改变人与人的人情礼仪。

疫情让人们少了沟通,但多了份理解;

疫情让人们少了相聚,但多了份思念:

疫情让人们少了欢乐,但多了份宽容:

疫情让人们少了幸福,但多了份坚持;

疫情让人们少了温暖,但多了份阳光

临夏挺住!临夏加油!“疫”路披荆斩棘,“疫”起静待花开。

通讯员: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临夏分公司   倪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