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危急时刻显担当 凝心聚力抗疫情临夏州康乐县三举措凝聚统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7-28 21:5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乐讯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临夏州康乐县委统战部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早部署,担当作为赴一线,大力动员捐款物,三举措凝聚统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响应早部署。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早进行动员部署,及时召开统战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向全县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担当作为赴一线。按照县委部署,迅速组织10名党员下沉到欣苑小区、城关粮站小区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小区人员排摸、组织全员核酸、值班值守等工作,各项工作严格而又不失温度,紧张而又有秩序,全面推动包抓小区防控任务落细落实。及时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派驻虎关乡三十铺村、鸣鹿乡郭家庄村两个联系包抓村4名驻村干部,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做好包抓村群众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10名统战部干部积极报名,3名干部主动请缨,支援东乡疫情防控。组织全县30名民族团结进步志愿者到县城疫情防控点和核酸检测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管控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成立两个督查小组,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乡镇宗教场所落实“双暂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县宗教界人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听党话,由衷感党恩,坚定跟党走。

大力动员捐款物。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广泛凝聚统一战线人心和力量,积极倡导全县宗教界人士、民营企业家等统战对象发挥各自优势,慰问一线、捐款捐物,凝聚了各族各界的人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统战对象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截至7月27日,全县宗教界累计捐款15.05万元,民营企业家累计捐款273.8万元。

康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马晓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