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爱心送教助成长 控辍保学共育人--积石山县徐扈家乡徐扈家小学教师为残疾学生蒋阿旦送教上门

时间:2021-03-30 19:0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积石山讯(赵小春报道)阳春三月,轻风吹拂,徐扈家乡徐扈家小学的老师们又一次踏上了去残疾学生蒋阿旦家送教的路,这已经是这学期以来老师们第二次去蒋阿旦同学家送教了,老师们边走边讨论着下一次的送教计划。

nEO_IMG_图片1.jpg

蒋阿旦同学现年12岁了,因为患先天性脑瘫,所以生活不能自理,吃饭、穿衣等最基本的需求都必须要爷爷奶奶帮助才能完成。

刚到蒋阿旦家里,胡小远老师与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阿旦的身体状况,并送给阿旦一些益智玩具,耐心地教阿旦识字,教他玩玩具。薛南南老师握着小阿旦的手在图画本上画太阳,石老师则叮嘱他虽然最近天气转暖,但是早晚温差大也要注意防寒,更不要独自一人跑到田野里玩,要注意安全。一直以来,徐扈家小学本着“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享受教育”的理念,为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特殊儿童开展上门送教活动,确保教育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徐扈家小学将“送教上门”服务内容确定为物理康复、生活适应训练、构音训练等多个方面,通过教育与康复相结合、“一对一”与“多对一”相结合的方式,帮忙家长在照顾好孩子生活的同时,尽可能对孩子进行强化训练,发展孩子的教育潜能,培养孩子基本的生活技能。

 “送教上门”,为特殊儿童家庭带去了欢乐,提高了特殊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了教育公平。

撰稿:石培文

审核:马占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