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6 20:49:3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婷点击:

  3月13日下午,临夏州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临夏州政府副州长马军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马海俊主持会议,各县(市)分管领导、州文旅局和州体育局班子成员、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州委工作会议、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州政府与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单位签订了临夏州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乡镇和社区健身中心建设目标责任书,州文旅局与县市文旅局、局属单位签订了2020年全州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临夏市、永靖县、和政县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做精叫响牡丹文化节、花儿临夏马拉松赛等重大节会赛事活动、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新推进文旅体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制高点进行了发言。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华,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海云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任务。

  对做好下一步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推动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阔思维、创新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要把握发展大势,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跳出临夏看临夏、谋发展,跳出行业看行业、谋融合,坚决破除落后观念的束缚,敏锐把握和捕捉发展机遇,做到趋利避害、顺势而为,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临夏市为中心,以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和政古动物化石文化园区为两极,以莲花山、竹子沟、大墩峡等景区为支撑的全域全季节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制高点。二是要完善设施、丰富供给,推动文旅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景区品牌提升工作,推进文旅体重点项目建设,认真举办好各类节会赛事活动,夯实文旅体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和培训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把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落实扶持政策,努力形成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