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周德兰用孝心和爱心诠释“好儿媳”

时间:2020-03-10 12:14:43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ニ大精神,大力宣传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婆婆、好儿媳及最美家庭,以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动员激励广大妇女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践初心、担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贡献巾帼力量,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本台开设《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专栏,本期专栏播出《周德兰:用孝心和爱心诠释“好儿媳”》。

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42岁的周德兰十多年来无怨无悔悉心服侍着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婆婆,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日复一日诠释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好儿媳情怀,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春日阳光暖暖地洒进这个平凡的家庭,周德兰像往常一样给婆婆梳头、按摩。今年85岁的婆婆张学兰,因年老体弱需要人照顾,周德兰在工作之余,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照顾婆婆上,为了让婆婆能吃好,保证身体充足的营养,周德兰每天变着花样给婆婆做饭,因为老人吞咽能力弱,她担心婆婆吃饭被呛到,就用汤匙一点一点喂到婆婆的口中,每次喂饭都得花费周德兰很长时间,但她却十年如一日耐心重复着,从来没感到过麻烦,她细心照顾婆婆,用心经营自己幸福的小家,看到婆婆每天开心的生活,周德兰心里也充满了幸福感。

好儿媳 周德兰:我结婚已经有十几年了,我的婆婆今年85岁了,她患有严重的后脑神经衰弱,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还要另外给我婆婆做饭,做点粥,下点碎面,总是做软点的饭给婆婆吃,这个习惯我一直坚持十几年了,这是我一个儿媳妇应尽的职责。

幸福的晚年生活,周德兰陪伴着婆婆一路走过。现如今,无论婆婆遇到什么事、有什么心里话,总爱与这个儿媳妇说说。当她跟记者提起这10多年的往事,婆婆张学兰泪光闪烁,她告诉记者,正是有了儿媳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能有自己晚年的幸福生活,自己打心眼里喜欢周德兰这个贴心的好儿媳。在家里,周德兰也是事事想在前头,做在前头,照顾全家老小、收拾家务,始终把家里的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给家人创造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

周德兰婆婆 张学兰:儿媳妇很好,每天一进门就先把我的饭做好给我吃,给我喝,给我吃完她们自己才做饭吃。

记者手记

用心陪伴老人,是最好的孝顺。日复一日的精心照料,周德兰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 她用真诚的付出、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对“好儿媳”的理解,十几年的婆媳生活,也使周德兰更加深刻的懂得了孝顺的含义,她让我们从平凡点滴小事中看到好儿媳的熠熠光辉,也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记者:马涛 赵文举

编辑:马庆贤 审核:朱琳 汪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