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在战“疫”一线书写不变的初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驻村防疫工作侧记

时间:2020-02-20 23:1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赵小春报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暖洒在王家村外是小树林中,给乍暖还寒的大地带来了更多暖意。甘肃省公安厅驻临夏州积石山县郭干乡工作队的车上满载着方便面、牛奶,他们正为村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党员带头,他们全员放弃休假,到岗到位,与基层干部群众打响了防疫防控阻击战。

图片1.jpg

防疫一线,我们在行动。王家村的疫情牵动着帮扶单位各级领导的心,该村从省外返乡回村人员多,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工作队成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得知卡点防疫物资紧缺,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急调拨大量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医用手套与生活用品,及时捐赠给王家村工作队,帮助工作队解决了燃眉之急。

走进王家村,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寻、警示牌和提醒标识醒目可见;村民自主在家隔离,积极配合工作队工作。工作队副队长李建军介绍说:“良好的防疫防控工作得益于工作队发动党员、群众、社长、治安护长群防群治,织密织牢网格化管理的疫情防控网,用网格化管理筑起生命财产双屏障。”

 

图片2.jpg

战疫战斗,我们在冲锋。一个党员一个岗,一个党员一面旗。村卡点有效地发挥了疫情防控宣传点党员先锋岗的作用。

工作队每天都要逐门逐户走访外省返乡回村的148户人员,向他们宣传家庭消毒和居家隔离14天等防疫知识,并签订居家隔离告知书和承诺书,了解掌握身体状况和每天早中晚体温测查情况,同时做好思想疏导和心理干预。切实隔断村民与返乡人员的接触,将感染源消灭在萌芽状态。

协助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严把卡点关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按照要求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大力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让过往的每个人员都了解知道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村卡点自成立以来,累计检查过往各类车辆830多车次,劝返车辆60多台辆,杜绝了外来感染传播的可能。

图片3.jpg

功成不必在我,但成功必定有我。舍得小家圆,换来国家安。20多天来,不论白天黑夜,还是寒冷风雪天气,工作队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从未有人脱岗离位。

工作队队长徐永红因公手臂骨折,依然带病坚持工作,不下火线;副队长李建军一家3口人春节期间分居三地,自己坚守在防疫一线,儿子读军校留校站岗,想念家人只能空闲时通个视频电话聊以自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李建军总是乐观地说。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郭干乡王家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忠诚落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映衬在工作队员的脸上,他们为最后一位住户测温完毕。“挺好,体温正常!”得知体温正常,这个住户高兴地说:“有工作队,我们放心,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村民和工作队员的脸上,爽朗的笑声在安静的傍晚清晰明亮。

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