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07 18:09: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7日上午,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43日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前不久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社会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何文元和会长张皓博按照双岗双责的职责任务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何文元在发言中说,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这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全局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把我们三农研究会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用我们工作的实际检验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

nEO_IMG_图片2.jpg

张皓博会长结合研究会的特点和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研究会要按照中央关于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要求,始终牵牢理论联系实际的主线,充分发挥研究会专家团队的优势,把理论创新成果落实到建设和实现农业强省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省上领导提供高质量、接地气、可操作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求,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三农研究会的理论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农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研究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田间地头、基层单位解决新问题,提供新思路。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抓三促”,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技能、促发展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我们三农研究会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根据4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同意研究会换届工作的批复意见,严格执行省民政厅社团局关于社会组织换届工作的具体规定,抓紧落实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五月中旬前后完成研究会的换届任务。二是,要在认真总结前四届省三农问题研讨会(论坛)经验的基础上及早筹划第五届研讨会。总的要求是:聚焦建设农业强省的主题,围绕我省三农工作的新问题,提出新思路。初步设想今年的研讨会,拟邀请我国三农问题的专家温铁军教授到会指导并作演讲。三是,通过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确定3—5个乡或村作为我们三农问题研究会的智力帮扶联系点,培育典型,示范引导,促进发展。四是,依托省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努力做好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农民文化技术素质。为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

我们要按照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强调的“事业成败,关键在干”,三农研究会的形象,影响力以及存在的真正价值都在于一个干字。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使我们省三农问题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迈上新台阶。

会上,宋圭武教授,马再兴总经济师,李永东教授,张恩和教授和尚明瑞院长分别进行了发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