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七年征徒行无疆.公益大爱暖人间——甘肃兰州歌舞相伴徒步群公益行七周年回顾

时间:2021-04-28 18:31: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七年征徒行无疆.公益大爱暖人间——甘肃兰州歌舞相伴徒步群公益行七周年回顾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王学明报道滚滚的年轮,匆匆的脚步,茫茫的人海,总是留下一些闪光的记忆,温馨的微笑,倾情的回眸……

歌舞相伴徒步群群主兼公益会会长张玉生(中)与中国甘肃在线总编辑赵小春(左)、气行针中医针灸疗法创始人蔡光主(右)任合影

站在岁月栈道的长廊里,追溯一幕幕流动的风景,寻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看到了从百年黄河铁桥的时光隧道里,阔步走来了国旗烈烈、群旗挥舞、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的一支浩浩荡荡……

这是2014年初春的明媚,兰州歌舞相伴徒步群应运而生。 七年风霜雨雪,七年酷暑寒冬,七年凝心聚力,七年公益大爱,七年征徒漫漫,七年铸造情怀。这支从当初十多人参加的徒步群,目前已发展到群“公益会"及十九个文艺演出团队,包括艺术团,合唱团、京剧团、民乐团、诗社、水兵舞队、模特队、空竹队等2000多人参加的群体,成为兰州民间人数最多的一支公益徒步队伍。七年公益洗礼,一群人,一条心,一条路,在徒步群群主兼“公益会"会长张玉生的领导下,始终高举“公益大爱"的旗帜,践行“歌舞相伴健行,友爱快乐阳光"的理念,引领徒步群“徒步公益”一路行,“爱心善心"一起飞。行程上万公里,跨越陇原十五个县市区,救助、看望、慰问军烈属、参战老兵、学校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五保户、灾民近1500人,爱心捐款数万元,谱写了陇原兰州一曲公益大爱、凡人善举、人生情怀的赞歌……

七年公益行,爱心倾情黄河两岸。每个礼拜六全群集体活动路线,起步百年黄河铁桥,足迹留在了三十里黄河风情线、南北两山以及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创建兰州文明城,随手拣拾垃圾,被市民赞誉为“黄河两岸流动的公益形象风景;慰问城区关养老院、敬老院、困难军属、烈士的父母;旗下的18个演艺团队,经常显身在省市各种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现场,其专业的演技与风彩,多次再现在省市电视台的屏幕上……

七年公益行,爱心倾情山区学校。这是2018年寒冬,公益会成员一行9人,驱车穿梭在山间公路上,一路行程,一会似云里,一在雾中行,硬是把捐赠的80多件防寒衣物,送往临夏东乡族自治县仲家山小学,分送给当地五保户和贫困学生,解决了他们过冬的保暖问题,受到了当地乡镇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许多老百姓和小学生,站在寒风中的路边,紧紧拉着公益会成员的手,连声感谢雪中送炭,爱心温暖……

七年公益行,爱心倾情英烈家庭。携手对越自卫反击战兰州参战老兵协会,驱车临洮、甘南、合作、迭部、康乐、卓尼、临谭、岷县,分别慰问了7位烈士家庭。路途遥远,崎岖不平,道路狭窄,沟沟坎坎,颠簸不止,车爬不上去,只有下车垫路,实在不行,就下车步行几公里山路,给烈士家中以生活上的关照,精神上的慰籍。返回途经哈达铺、腊子口,还不忘赡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敬送花篮,崇敬英烈,不忘初心,激励前行……

七年公益行,爱心倾情灾民家中。 去年7月至9月初,陇南成县遭遇7次强降雨过程,其中3次大暴雨,多个乡镇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自然灾害,水、电、路、房屋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8万多人受灾。其中遭遇灾害最严重的成县牛窖村39户村民房倒屋塌。灾情就是命令,公益会成员自愿捐款,短短三四天时间,汇聚爱心捐款16270多元。“十一"前夕,群公益会会长张玉生带领慰问小组,在当地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踩着泥泞的山间小道,把一袋袋米面和一桶桶食用油,送进了成县牛窖村39户村民的家中,而前去慰问的队员,一个个蹲在一棵老槐树下,吃着当地仅有的凉皮充饥,路过的村民看到这种情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被成县县委、县政府作为感恩教育的活教材,深深烙在了父老乡亲的心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nEO_IMG_26.jpg

七年公益行,爱心倾情失独老人。2021年4月12日,歌舞相伴徒步群公益会一行八人,参加了由省卫健委计生协会、东岗街道办、歌舞相伴爱心公益会三家携手联办的“暖心家园、关爱失独家庭"主题活动,捐赠了40床夏凉被,送到四十个失独无子女家庭,以公益爱心的慰籍,抚平他(她)们心灵的创伤,寄托他们哀思,走出失独的阴影,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想往和希望。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网络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集中宣传,引发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或许,有人会问:这是一个退休干部、退役军人、退体职工,甚至是当年下岗失业、移交社保、灵活就业人员组成的群体,为什么默默无闻地转身,变换了另一种向上的姿态,热衷于公益爱心事业,这是何等情怀?何等境界?何等胸襟?

从这些温馨感人的故事和穿行时光的记忆中,我们找到了铿锵响亮的答案,这就是:人生成长在路上,党员称号不下岗,公益爱心不过期。托起每一天的太阳,带着美好的希望,让爱心闪烁生辉,唤醒每个相遇生命心中的爱,传递着社会的温暖,彰显着人间真情,让生命的真啼,与美好和温暖一 起,走向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体,涌动着一种向善、向阳、向前、向上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