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创作盛世诗文,歌颂脱贫丰碑——采风活动纪实

时间:2020-05-26 18:2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夏花灿烂,五月鹰杨。5月23日,“创作盛世诗文,歌颂脱贫丰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张掖市网络作家协会的倡议、组织下,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特邀中国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协副主席陈玉福研讨指导,市文联主席程琦、甘肃诗坛八骏之一梁积林、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王兴荣、临泽作协王升君、肃南文联副主席马雪云共同参加了次此盛会。    

采风活动重走“一个都不能少”的取景点石头城、牡丹园,诗歌朗诵于丹霞小镇,歌舞表演、吟唱河西宝卷于渔夫山寨,作家们热情高涨,活动之中,有佳作频出。

当日清晨,小雨淅沥,采风团成员共计42人,乘坐大巴一路欢声笑语,激情昂扬的文友即兴朗诵演唱,大家兴奋不己,一路欢歌,笑声不断。

经过一夜雨滴的洗涤,博览园变得格外清新雅致,在“一个都不能少”的取景点,文友们实地重温了拍摄现场,深化了对脱贫攻坚主题的客观认识。之后,大家来到了河西民俗博物馆。河西民俗博物馆馆长葛风玲女士全程陪同讲解,博览园内不一样的景观,别致的藏品让众多网协会员耳目一新,纷纷拍照留念;尤其是宝卷馆里宝卷传承人牛东林的念唱,更是余音绕梁,回味悠长,让广大作家们重温了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

下午大家在“渔夫山寨”进行了“创作盛世诗文,歌颂脱贫丰碑”的创作研讨会,省作协副主席陈玉福、市文联领导程琦和作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这一主题的写作指明了方向,在写作方法上大家也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作家们热情高涨,点子频出,彼此启发,受益甚丰。

此次采风活动吸引了张掖地区众多的实力诗人和作家参与,诗人张长品、陈天智、许莉莉、杨生伟、牛东林,作家林茂森、周多星、杨桂平、宋祁彪、宋云等,为新生的网络作家协会注入了凝聚力、向心力和蓬勃的生命力,也为脱贫攻坚这伟大的时代主题增添了艺术的光辉。

通讯员 王兴荣 杨生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