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为家乡援助武汉抗疫英雄每人捐赠两万元 ---兰州镇原商会组织义捐情暖桑梓助发展

时间:2020-04-27 00:4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镇原商会会长张立华<左二>一行代表王氏集团董事长王志强先生向金一奇、席双艳、郑益欢3名援鄂人员每人捐助2万元)

“镇原3位白衣战士去武汉抗击疫情,参加了这场“无硝烟,却有生死”的战争,体现了镇原人心怀家国,勇赴国难的精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镇原力量’,让我们外出创业人员很受感动,希望通过这次义捐活动,号召更多镇原外出创业人士更加关心镇原,为镇原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好明天贡献力量。”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在兰州镇原商会组织开展的爱心企业义捐活动仪式上说到。

(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先生发言)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4月25日,春和日丽,兰州镇原商会会长张立华一行、镇原县3位援鄂抗疫英雄、受捐单位代表......几十人欢聚镇原红十字会,开展爱心企业义捐活动。

仪式上,兰州镇原商会相关人员代表王氏集团董事长王志强先生向镇原县援鄂医务工作者金一奇、席双艳、郑益欢3名同志每人发放慰问金2万元,代表兰州东华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畅晶磊向镇原县屯字中学捐赠医用口罩5000只,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董事长高平先生向孟坝镇星海幼儿园捐赠羊毛衫100件。同时,金一奇、席双艳、郑益欢3位抗疫英雄心系家乡孩子,每人向镇原县东街小学捐赠1000元。

“王志强先生是从镇原走出来的创业成功者,更是一个有着浓厚家乡情怀的公益人士,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关心着家乡的防疫工作,看到镇原医务工作者援鄂的消息后,他非常感动,通过兰州镇原商会和镇原红十字会,为3位抗疫英雄每人捐助2万元表达慰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为镇原老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杨千荣说。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金一奇、席双艳、郑益欢是逆向而行、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疫区人民生命健康的抗疫英雄,更是镇原人民的好儿女,热爱岗位的好医生好护士。面对镜头,他们谦卑真诚。

“去武汉抗击疫情、护理患者的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难抹去的记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们鼓舞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医务工作中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服务家乡的老百姓。”看起来瘦弱腼腆的席双艳,一张口却能量满满。

金一奇告诉记者,此次捐助让他备受鼓舞,他要将这种大爱精神传递下去,化为行动的力量,为镇原的医疗事业服务。95后护士郑益欢表示,此次接受的捐款,他将用于文化公益事业,将镇原文化带到宁波,让更多的创业成功人士关注镇原,让爱心圈越来越大,促进镇原的发展。

兰州镇原商会是镇原县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组成的一个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发挥人才优势、信息优势、资源优势共谋发展,同心同德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多年来,他们为镇原县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扶危济困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镇原商会会员企业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120余万元。

(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和羊毛衫)

“所捐资金和物资承载着镇原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深深的家乡情怀,在3位援鄂人员和爱心企业身上,我们看到了家国情怀的薪火相传,看到了医者仁心的人间大爱,看到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初心使命。”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绪勇表示,红十字会一定公开透明,提供优质服务,把捐赠落实到镇原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辜负企业的拳拳爱心。

(记者:张凡)

总监:张占英

总编:李红弟

责编:张胜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