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长滩66万:迎难而上 快速推进锅炉安装工作

时间:2022-08-16 00:0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规划的魏家峁南电力基地工业用地内,一座宏伟的电厂拔地而起,是内蒙至北京西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点之一。在这个曾经荒凉的土地上,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数千人正在迎高温,艰苦奋战,赋予了这片土地新的意义“建功母亲河,最美长滩景”。

nEO_IMG_长滩66万:迎难而上 快速推进锅炉安装工作.jpg

随着8月8日1号锅炉后墙冷灰斗吊装就位,前炉膛顺利封门,至此1号锅炉受热面大件吊装圆满结束,但是1号锅炉受监焊口总数42968只,目前只完成受监焊口完成27120只,距离1号锅炉具备水压试验条件还剩15848只焊口的差距、而且还有大量的密封工作未做。面对业主方将1号锅炉水压日期从10月15日提前到9月30日,并承诺只要按时完成水压试验,将给与较大金额奖励。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形,项目部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为确保按时完成,在短短50天内完成1号锅炉水压试验这一严峻挑战,项目部与专业科积极组织人力资源,每天进行水压试验计划盘点,盘点设备的到货情况,并根据现场的缺件情况联系总包、业主、厂家尽快供货,确保现场设备能够满足现场的安装进度。另外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再增加部分安装工和焊工,合理安排施工程序,最大程度的利用现场劳动力,白天作业面全面铺开,晚上进行受热面管排吊装,高压焊工也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为了确保当天焊接的焊口能够及时的进行焊后热处理及金属检测工作,热处理作业人员也安排了夜班人员进行配合。焊接完成的焊口随时进行热处理。热处理完成的焊口也会第一时间通知金属检测人员进行检测。可谓是全场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向1号锅炉水压试验目标积极迈进,确保完成水压节点计划。

“施工越是紧张,安全管控越要严格。”为配合项目部进入全面冲刺1号锅炉水压试验,安全每天中午开展班组管理人员进班组活动,每个班组安排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参与班组安全活动,深入开展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更直接、有效的传达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要求,打通班组安全管理最后一米,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每日早晚,在上班时间外,持续开展“盲时值班”,项目部安全员利用休息时间对现场轮班巡查,确保施工现场任何时间安全与生产作业同步在线。通过下沉一级管理推动班组建设,提高班组安全技能和水平,让作业人员充分意识到危险。增加班前会活动的抽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开展新进班组班组长注册培训,提升班组长安全技术能力,提高全体安全管理人员的技能,习惯性违章整治活动提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积极性。

受监焊口共检测25171只,一次不合格数83只,一次合格率99.67。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是长滩项目对质量狠抓不懈的结果。项目部从焊工人员入场入手,先进行焊工入场考试,通过考试,决定能否进入现场进行焊接施工。施工过程中,专业管理人员、质检人员加强对现场施焊过程的巡查监控,坚持做到每天完成的焊口 100%外观检测,确保无错口、折口、母材割伤等质量隐患的发生。同时不定期召开专题分析会,针对现场出现频率较高的焊接缺陷进行分析,找出缺陷原因,提出有效措施,为后续的工作积累经验。

“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是发挥党建引领生产的重要抓手之一”,这是项目党支部在与热动党支部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上,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说的话。党支部也是这么要求广大党员的,在夜班值班时,总是把党员排在前面;在早中晚“盲时值班”时,也是要求项目党员轮流值班。下一步,项目部根据项目年轻人居多这一特点,准备再对热动专业受“青年突击队”旗,确保在1号锅炉施工关键阶段发挥党建的支撑作用。同时党支部及时开展“防暑降温”慰问,从药品的准备,到各类物品及时发放到各班组,再到设立多处饮水点,党支部不定期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准备充足,施工人员是否随身携带,为施工做足保障工作。(李敦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