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向甘肃捐赠防疫资金500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时间:2022-08-13 20:0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刘春燕) 8月12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向甘肃危废中心、甘肃肺科医院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顺利举行。三峡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向甘肃省危废处置中心捐赠300万,三峡能源(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兰州市肺科医院捐赠200万,帮助抗疫单位购买抗疫设备及物资,为兰州抗疫“雪中送炭”,彰显了央企的使命担当。

7月份以来,兰州市经历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作为在甘中央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兰州“疫”线的千千万万人民群众,主动联系甘肃省政府国资委,通过甘肃省慈善总会,向兰州市肺科医院和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捐赠防疫资金500万元,用于两家单位购买医疗救治设备、医废处置设备及其他防疫物资。该批防疫设备及物资,紧急弥补了两家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医疗救治和医废处置短板,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自2012年进驻甘肃以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捐赠资金超5000万元,助力受赠当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31个省级(市、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是兰州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承担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及环境应急公共职能,具有重要公益性职能。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202.79吨,其中涉疫医废291.75吨;本年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6676.72吨,其中涉疫医废3172.73吨,为兰州市疫情防控筑牢了最后一道防线。兰州市肺科医院是兰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本次疫情中,全体医护人员也是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兰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