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厚积薄发,甘肃“知青”再度起航——甘肃省金色知青文化有限公司在兰州成立

时间:2020-09-21 13:15: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讯(兰州日报特约记者王健)“知识青年”诞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个火种一样的新鲜血液,被全世界各色人种大书特书。它已经和一定会被载入史册。

将近半个世纪之后,概念上“知识青年”已经人老珠黄暮色苍茫。他们还有没有可能重振雄风再出江湖?

昨天,甘肃省金色知青文化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甘肃知青们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当益壮,再振雄风。参加成立大会的有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渊,国家一级作家、金城文化名家、兰州好人郭健及当年甘肃省“知青办”负责人。

公司成立大会在兰州七里河云山源山庄举行。省内各地“知青”组织和知青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省外十多家“知青”组织发来了贺电。

大会现场有书画展示。曾有过插队和带队经历的“双料知青”、著名书法家郭健教授以他对“知青”的理解,精心书写了“金色知青”四个大字。从中这幅书法中读出的感觉是:那个时代经济匮乏,所以“金”字笔画干涩;青年人读书少,所以知识的“知”写得小;红色弥漫,“色”字写得大气;而青年的“青”则写得顶天立地,厚积薄发。

郭教授说:我力图从这四个字上,透露出甘肃金色知青公司的精髓和内涵。

教授对收藏这幅字的陇南市康县长坝镇大山村制造“大山纯粮酒”的郭新荣说:“我又之所以把它写在一张略显沧桑的纸上,是为了让世人记住那段沧桑。”

甘肃省金色知青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元福说: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讲,这副书法字形跳跃、布局合理。行云流水,大气磅礴。今后网络、徽章、制版、纪念品包括酒瓶上,用这幅字比较合适。

曹元福又说,公司将凝聚和服务广大的“知识青年”。借助人脉,整合资源。成立书画院,开展多种文化服务活动。还将着手建立华夏金色知青文化园及甘肃乃至中国“知识青年”纪念碑,以实现广大“知青”深藏在心底的夙愿,以在每一位用青春书写历史的”知青“心里竖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宁夏青铜峡禹皇酒庄兰州办事处等单位,为大会提供赞助并参加了大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