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新能源先锋实践团暑期三下乡活动纪实让康乐特产走出大山沟 为消费扶贫注入“新能源”

时间:2020-08-10 18:3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进一步鼓励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战,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先锋“惠农益播”实践团紧紧围绕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伴随着夏日清晨的微风,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先锋“惠农益播”实践团从学校出发,赶赴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直播销售推广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

在康乐团县委书记白学强书记的陪同下,实践团首站到达康乐县鸣鹿乡胡麻沟村进行参观调研。在位于胡麻沟村六社的“鸣联养蜂合作社”里,负责人刘春义伯伯热情的将同学们领进蜂场,参观了当地蜜蜂养殖产业。刘伯伯说,鸣联养蜂合作社有全乡养蜂户102户,现有蜂群3000群,仅养蜂合作社一项,在当地就带动了50多户贫困户。看着一排排整齐的蜂箱,满天飞舞的蜜蜂,同学们大胆决定深入蜂群,近距离观察蜜蜂的养殖过程。刘伯伯介绍,这里的蜂蜜蜜源充足、种类丰富、品质上乘,在当地有口皆碑。

刘伯伯和合作社成员们的养蜂事业也受到今年疫情和气象方面的影响。疫情发生致使交通不便,造成养殖材料供应不足;雨季过长,导致当地花期减少,蜜蜂工作时间缩短,蜂产品产量大幅下降。刘伯伯感慨,“党的政策好啊,但天要下雨、人要得病,脱贫不容易。”同学们提出是否希望通过互联网与电商合作,进一步打开蜂蜜销售局面,与时俱进的刘伯伯说,早就有此想法并正在与当地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如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打开销路就是他们的目标。同学们动起了脑筋,详细记录调研情况,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拓宽思路。

结束了上午的调研后,实践团来到了康乐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马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运营情况、为当地电商产业发展提供的各类支持服务和资源整合情况,基于康乐县具体现状,中心还开展一系列电商扶贫工作。在电商服务中心的商品展示厅内,马经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地优质农副产品,讲解直播带货的流程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挑选适合“直播小白”们带货的产品。同学们特别询问了刘伯伯的蜂蜜如何开展销售,对着展厅里的直播设备跃跃欲试。

一天的实践接近尾声,实践队员们却热情不减,你一言我一语的规划起了明天的助农直播。在这里,队员们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和难度,但同时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在党的惠民政策下、团中央精神扶贫的号召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奋不顾身,在人民奔小康的道路上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