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立足甘肃链接西北覆盖西部面向全国--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时间:2020-01-03 22:43: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刘桂林  王旭龙 报道)1月3日,经甘肃省政府批准,由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牵头组织成立的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正式在兰州金徽财富大厦上线运营。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出席仪式。宋亮、李沛兴启动甘肃煤炭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并完成第一笔产品交易。省直有关部门、市州县政府、19家股东单位、50余户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及被邀嘉宾100余人参加仪式。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郭智强主持仪式。

李俊明代表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对出席甘肃煤炭交易中心上线运营仪式的来宾、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组建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对于发挥甘肃能源通道和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优势,构建以电子交易为手段、以金融服务为支撑、以物流服务为保障的产品交易体系,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国内一流现代化煤炭交易市场,促进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煤炭工业破局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李俊明说,作为牵头组建单位,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将全力支持甘肃煤炭交易中心瞄准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的发展目标,全方位深化拓展合作渠道,加快构建起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运营保障服务机制,力争2020年省内主要煤炭生产企业和用煤企业煤炭交易全部上线,双边交易量达到7000万吨,交易额达到300亿元。

李俊明表示,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将加快储配煤基地建设,力争5年内实现年双边交易规模1亿吨,交易额500亿元以上,努力把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煤炭保供宏观调控中心、煤炭交易实现中心、煤炭物流服务中心、区域煤炭价格发现中心、煤炭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和煤炭信息集散中心,构建起立足甘肃、链接西北、覆盖西部、面向全国的煤炭交易大格局,为助推甘肃煤炭工业整体转型升级,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宏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致辞,希望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支持和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促进现代商贸物流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统筹谋划建设区域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实现煤炭成本再造、产品再造,促进煤炭分级分质利用。整合区域煤炭资源,建立规范统一的“阳光购销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信息、金融、物流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发挥产业政策优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打造西部煤炭交易特色和亮点。张宏同时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进一步深化与甘肃煤炭交易中心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实践,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骏在致辞中表示,将会同省直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引导省内煤炭产品及相关煤制品上线交易,鼓励其它大宗商品逐步上线交易,促进煤炭交易中心功能不断健全,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为我省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希望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创新交易模式,健全交易机制,促进公平竞争,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和区域性煤炭交易中心,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甘肃煤炭交易中心股东单位、民营企业代表黄必武发言,对甘肃煤炭交易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良好发展平台,开辟广阔发展空间表示感谢。表示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为助力全省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