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金城文化名家郭健到渭河源大景区考察

时间:2019-11-29 13:1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兰州日报特约记者张秀丽)近日,甘肃渭河源大景区开发首席专家、金城文化名家郭健教授冒着严寒,在银装素裹的渭源县渭河源景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

郭健教授(左)与王怀玉交流

     渭源县是渭河的源头。据《尚书》记载:禹“导渭自鸟鼠同穴山,渭水出焉”。大禹治水,诞生了一条浩渺绵长的生命之河,开启了一个国家的自然和思想文化体系。划九州、铸九鼎。匡定天下,子嗣延绵。2014年,渭河源大景区被省旅发委列为全省18个核心大景区,规划面积近20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秀峰山、天井峡两个品牌景区,涵盖莲峰镇、五竹镇、会川镇、锹峪镇等4个乡镇的9个行政村以及生态水源渭河源、阳光之源首阳山、灵秀仙缘太白山、丝路雪原石门雪山等四大核心景区。

甘肃渭河源生态疗养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渭河源大景区秀峰山景区的开发和渭河源大景区的经营管理,致力于生态疗养、天然氧吧、康养中心和游乐设施等基础建设。开发和打造一年四季都有项目的全天候西北旅游新格局。今年以来,他们延伸和开通了“大禹导渭”与鸟鼠山的步行连廊;美化环境、铺设道路;新增了雪地摩托、卡丁车、坦克车、彩虹滑道、木屋群等娱乐设施。

著名学者郭健教授被聘为渭河源大景区开发首席专家后,曾两次深入景区实地调研。这次考察期间,他与渭源县政协常委、兰州市工商联常委、定西市政协委员、甘肃渭河源生态疗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玉先生就投资旅游飞行观光器、引进在北方严冬季节露天开放的四季牡丹以及继续办好《渭水源》杂志等事项进行了考察、论证和卓有成效的交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