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兰州新区为 39家企业融资 114.23亿元

时间:2018-06-04 12:1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兰州新区聚焦融资审批等难点,降低企业运行资金、时间成本,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通过设立融资担保专项资金,建立风险补偿分担机制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多途径为新区39家企业实现融资114.23亿元。

整合专项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2017年,新区成立农投、城投、商投等七大集团,对相应的资产进行了优化重组整合,一方面实现了平台公司企业化的转型,另一方面通过企业化的运作,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投资结构,降低负债比例。据了解,面对2018年严峻的融资压力,新区七大集团将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等多种融资模式,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

推广市场化运作实施政府购买服务

根据新区发展需求和市场发育程度,合理界定并积极拓宽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据统计,2012年至今新区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107项,其中棚改项目以新区规建局作为购买主体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获得农发、国开行甘肃省分行低成本融资31亿元。2018年将对新区智慧城市、全域无垃圾等项目依法依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融资。

加强金融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

利用先试先行的优势,兰州新区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试点,对新区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培训、政银企对接会等形式,规范企业运作。并积极引入兰白产业基金、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发科技创新融资产品、“建易贷”产品,政府通过设立融资担保专项资金,建立风险补偿分担机制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的资金需求。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发展绿色金融

据新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通过健全新区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新区经济向绿色化转型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增加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同时争取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长周期、低利率贷款。引领全省对外开放实现新跨越。

(来源: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