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最新房价出炉!一线城市房价降温

时间:2018-02-26 11:0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国度统计局24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变动状况,一线城市新房价钱同比由涨转降,北京等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钱已低于去年同期程度。专家以为,一线城市房价30多个月来初次呈现同比负增长,信号意义大,后续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可能同比负增长。


一线城市房价略有降温

统计局数据显现,一线城市中,仅广州同比上涨3.7%;上海同比降落0.2%;北京、深圳则分别同比降落1.2%、3.4%。

依照统计局的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同比由上涨转为降落,二手住宅销售价钱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严跃进以为,幅度变小阐明市场调控效果显现,正不时剔除房价泡沫,相似趋向估计第一季度都会持续;正增长的态势阐明当前楼市整体未完整进入降价区间。

社科院金融研讨所金融市场研讨室副主任尹中立以为,从统计的价钱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的真实状况意义并不大。他指出,"过去这一年多时间各地政府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特别是针对新建商品住宅的价钱管制使得新房价钱遭到了严厉的控制,因而价钱反映出来的意义并不大。"

热点城市中多半城市房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统计局数据显现,15个热点城市中,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环比降落,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降落,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低于上年同期程度。

另外一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钱环比降落,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详细而言,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为大连、昆明和襄阳。而从同比增幅来看,深圳、无锡和福州的下跌幅度是最大。

春节期间返乡置业影响,三四线城市楼市升温

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滑,而三四线城市却有所升温。张波说,受返乡置业影响,1月份三四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搜索热度环比上升了2.2%,估计这将继续拉动2月楼市两极分化的表现。

与此同时,楼市调控并未停歇。据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截止目前,2018年已超越40个城市与部门发布了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的政策内容超越50次。

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说,2018年将是房地产长效机制树立的关键年份,在2017年调控根底上,要树立房地产平稳安康开展的长效机制,关键是要处置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谐和关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