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房产证到手了,不要忘记做这“3件事”,不然就吃大亏了

时间:2019-06-14 15:4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买房最高兴的时候就是拿到房产证的时刻了,似乎只有房产证到手了,这个房子才真正的属于自己。现在的房产证又被称为是不动产证,是购房者对房子实行占有、转让的凭证,真正到了2017年的时候,国家才停发房产证,改发不动产权证。从某种程度上上,这两种证书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不换也可以,与不动产证书有同样的效力,而现在,一般拿到手里的都是不动产权证。

房产证或是不动产证的作用固然非常大,但是拿到这个本本了就完全没事了吗?房产证到手,多少人忘记做这“3件事”,吃亏了就明白了。


第一件事:检查房产信息

房产证上有很多信息,每一条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拿到房产证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房产信息,不要太相信人了,万一人家不小心把你数据登记错了,以后发现了就迟了。首先就是核实上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其次,把房子的基本信息核实一下,不要最后信息都对不上,比如单元号、几期、楼层、地址都要核实清楚,如果错了,会影响后面的交易;最后一点,如果信息错误了,一定要去机关改正,不要一等再等。

第二件事:及时去办理抵押登记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去银行贷款,银行给你发贷款不是平白无故就发的,一定要有抵押品才行,这个时候,你的房产证就需要拿去抵押。所以,如果你拿到房产证了,要第一时间去银行抵押,然后办理抵押登记,带好相关材料。最后等你还款完了之后,这个房产证就要拿回来,也要记得去银行撤销抵押登记,这样房子才能真正属于自己。


第三件事:保存好购房的相关票据

很多人有丢三落四的习惯,这是不好的,尤其是在买房过程中需要付很多钱,然后肯定会有很多发票票据,这个时候你要保存好,包括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物业费发票、装修发票、合同备案证明等等,比如装修发票还可以冲抵税费,这些丢失了再办需要钱也浪费时间,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为自己省钱了。

有些票据是可以补办的,但是有些是不能办的,还需要一些钱,所以房产证到手了,不要忘记做这“3件事”,省钱还省事,不要吃亏了才明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