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新房 > 楼市快讯

今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任务

时间:2018-03-13 14:2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今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任务

◎运用“互联网+物业+商务”模式,完成30个智慧小区试点建设

◎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出10家“十佳物业服务企业”、10处“十佳安居小区”等6个“十佳”评选活动

昨日,召开的兰州市2018年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明确,2018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任务;运用“互联网+物业+商务”模式,完成30个智慧小区试点建设;落实物业属地化管理责任,推进“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新模式;狠抓行业诚信建设,构建“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工作机制,促进全市物业服务向“一站式、一卡通、一张网”模式发展。

兰州物业存在五大难题

会议上,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冯建民介绍,2017年,兰州市先后开展“三不管”老旧楼院综合改造和物业服务全覆盖、“两飘两微”进小区、“三大整治”攻坚战、物业小区“创文”工作推进等多个专项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首先,属地化物业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在近两年的物业投诉情况中,各县区、街道普遍存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现象,业主投诉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部分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矛盾仍然比较尖锐。其次,“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周期长配套资金不到位,目前,多数县区存在改造资金和物业全覆盖补助资金区级拨付不到位。同时,大多老旧住宅未配备消防设施设备或消防设施严重老化,由于小区业主未归集住宅维修专项资金,无法更换或建立消防设施设备,高层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严重不过关。此外,物业管理人才稀缺也是一大“硬伤”,兰州市面临着物业行业监管力量明显不足的问题。

开展“智慧小区”建设

按照工作部署,从2018年起,各县区、街道物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责任人,建立县区、街道工作办理情况台账,每月底对辖区物业属地化管理落实、信访处理、12345民情通、网络投诉平台、群体上访事件、消防安全检查、“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等情况,以及各项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市房产局。市房产局将通过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的方式,对各县区属地化管理落实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在主城四区选定30家物业小区,先期开展“智慧小区”建设。4月底前,必须完成1处“智慧小区”试点建设任务。

将在全市评出6个“十佳”

完善行业诚信制度,构建起长效的“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是今年推进全市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物业企业经营服务的重要方向。特别是被列入“黑名单”的物业企业实行动态化监管,并积极推进与市级各相关部门的“黑名单”共享,多措并举,惩戒违法违规的企业和法人。

今年,将对老旧楼院集中改造项目,涵盖三县五区,共计改造40处。目前,市房产局对问题较重、对业主居住造成严重影响、急需改造的项目,将报请市政府审核同意,近期印发《2018年兰州市老旧楼院整体改造实施方案》。

此外,为了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开展评先创优活动,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出10家“十佳物业服务企业”、10处“十佳安居小区”等6个“十佳”评选活动。(来源:西部商报  记者:欧阳海杰)

原标题:兰州今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