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特别关注

甘肃房产:金占明教授来兰 讲授企业成长战略 

时间:2018-07-25 10:3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7月21日上午,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特邀清金占明教授来兰为企业讲授企业的成长战略。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甘肃省政府参事、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甘肃万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智;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兰州海鸿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段鸿奇;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兰州凯地集团董事长李晓龙;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华富集团行政总监、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胡春兰;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甘肃建投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四公司总经理张永峰;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理事、甘肃久鼎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玉芳;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理事长、定西蓝天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玉兰等共计30余人。

据悉,金占明教授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战略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二十余年,在企业成长战略、竞争战略、战略的智慧与窘境、战略管理原理等领域颇有建树,撰写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金教授讲到,企业战略有公司级战略、竞争战略和职能战略。公司级战略重点是企业成长战略。在制定成长战略时,一定要找准市场定位,从密集型成长、一体化成长、多样化成长三方面核定选择战略方向,最终确定适合企业的成长战略。竞争战略即一般战略,分为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以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要通过靠近产品原材料、设计便于制造的产品、采购大型专业化设备等途径降低成本。差异化竞争或以市场为中心,或以技术为中心,通过品牌战略、逆向思维的定价模式,以专业产品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金占明教授通过全球典型案例,从企业发展方向、市场竞争、营销策略、品牌战略等方面阐述了战略思维与战略选择的重要性。企业家们认真聆听了金教授的讲座,非常有启发,对企业的战略和定位有了更多地领悟和更深刻的思考,为企业家在新时代下制定整体性、长期性战略布局开拓了思路。(黄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