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

低糖绿豆糕

时间:2019-04-23 15:05:12来源:美食杰编辑:黄明点击:

(原标题:低糖绿豆糕)

1.

脱皮绿豆清洗一下,然后200克绿豆加400克水,注意清洗绿豆残留的水也要算在内

低糖绿豆糕

2.

用电饭煲的宝宝粥功能,把绿豆煮烂。我的电饭煲需要2小时。煮好的豆类似米饭的样子,没有水了,豆子非常软烂

低糖绿豆糕

3.

用铲子压就能把绿豆压碎,不用搅拌机就行啦

低糖绿豆糕

4.

把压碎的绿豆泥放入面包机,加入30克的油,用自动翻炒功能炒10分钟左右

低糖绿豆糕

5.

然后加入麦芽糖和冰糖粉继续翻炒大约5分钟。加入糖时先用刮拌铲手工搅拌一下,因为豆泥很稠,这样容易拌均匀

低糖绿豆糕

6.

炒5分钟后把剩余的油加进去,继续自动翻炒5分钟就可以了

低糖绿豆糕

7.

取一小块绿豆泥,放入一点点红曲粉

低糖绿豆糕

8.

先揉均匀,然后再翻炒两分钟,让红曲粉受热变熟即可

低糖绿豆糕

9.

用学厨的水晶粉月饼模具,选心形花片和玫瑰花花片。模具用熟的糯米粉撒一下防止粘连,先取一小块红色的绿豆泥,把心形的部分填满

低糖绿豆糕

10.

再取50克绿豆泥装入模具中

低糖绿豆糕

11.

推压成形即可。我第一个撒熟粉,第二个不撒,第二个也不会沾,明显可以看出一个上面有熟粉多,一个很少

低糖绿豆糕

12.

玫瑰花型的做法一样。也是可以看出一个上面有熟粉多,一个很少

低糖绿豆糕

低糖绿豆糕

低糖绿豆糕

低糖绿豆糕

低糖绿豆糕

烹饪技巧

1.按我给出量加水,煮好后水分很少,很容易就炒干了,我用面包机炒了20分钟。没有面包机可以用不粘锅,估计10分钟左右就炒好了。

2.我用的智能电饭煲,也可以用压力锅或者压力煲,会更省时间。

3.这款绿豆糕甜度很低,喜欢甜一点可以增加糖的量,其他配方比例不变。

4.我用的50克的模具,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模具情况调整成品大小。

5.撒的防粘粉我是用的熟的糯米粉,也可以把玉米淀粉炒熟用。但不能用生的,因为成形后直接吃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