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两性健康

河北一高校学生1个月领安全套4700支

时间:2016-04-23 19:3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石家庄的计生部门今年一月份在一所高校安装了两台自动发放安全套的机器。仅一所高校,一个月就有470多盒(一盒10支)避孕套被领走。

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未婚青少年中约有60%对婚前性行为持宽容态度;22.4%曾有性行为。有调查显示,48%的大学生赞成“恋人间发生婚前性行为”。该高校一个月发放安全套4700支,折合9400人发生性行为。以河北省石家庄某知名高校为例,本科在校生21000多人计算,9400人约占44%;换做普通高校,一个月的性行为人数至少过半。

在大学生当中,与普遍性行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性知识的普遍匮乏。这与我们的教育缺失是脱不开关系的。

在校大学生(女):说实话,中国对性教育,包括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上大学,性知识这方面的普及比较少。

年轻人抱侥幸心理的比较多,有的人爱吃毓婷(紧急避孕药),觉得吃了这个就顶事儿,这次就不怀了;或者在安全期,认为安全期就很安全,没在排卵的时候,不会怀孕。好多是因为这个放弃了防护措施。现在一些社会宣传对大学生们不仅没有辅助引导,反而是忽悠误导,比如说“无痛人流”。梁珊说,有的人认为,多花点儿钱打一针睡着了,做个流产,醒了走了,想要孩子我再生。对子宫和将来的影响还是一模一样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