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金昌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09 21:52:30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非常感谢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这段时间对我的精心照顾……”2月9日上午9时许,经金昌市中心医院(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金昌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张女士治愈出院。

  据了解,新冠肺炎患者张女士1月25日被金昌市中心医院(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收住隔离治疗,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治疗,张女士体温连续多日保持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吸收明显,连续2次病原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标准,今天(2月9日)治愈出院,继续居家观察。张女士家人等密切接触者经专家组评估,已全部解除隔离。

  上午9时许,该患者在金昌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病区,诊疗专家组成员吴萍向患者表示了祝贺,医护人员送上了医院为患者准备的鲜花。患者向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感谢医院在她住院期间给予的关心和照顾。临行前,吴萍叮嘱患者回家后还要好好休息,注意居家隔离,早日恢复健康。

  患者确诊后,金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听取治疗进展汇报,并协调安排专家会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医疗护理组,按照国家卫健委下发的相关诊疗方案,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实行精准的治疗和精细的护理,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和生活关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刘伟业 柯玉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