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冷天吃水果不会伤胃

时间:2019-12-26 17:24:16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冬天寒冷干燥,本应多吃水果补水,然而老年人对“吃水果”这件事却格外小心,他们认为水果太凉,冬季吃会伤胃。

  其实,对健康人来说,没有什么水果可以“伤胃”。至于有些人吃了水果会觉得不舒服甚至拉肚子,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肠胃活力差一些,对温度低的食物比较敏感,所以吃了凉的水果会不舒服。但他们不仅对凉的水果会觉得不舒服,对凉水、冷饮也都有同样的问题。吃水果后拉肚子还有可能是因为对这种水果不耐受或过敏,或者是水果被细菌、寄生虫卵污染了,另外可能是某些人对果糖不耐受,而这几种原因都跟“凉”没关系。

  有人问:冬天吃水果确实觉得太凉,可不可以加热后再吃呢?水果煮熟后会不会损失营养?其实,水果中最怕热的营养主要是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但损失一般也不会超过50%;至于其他营养素,比如类胡萝卜素,它是不怕热的。此外,水果做熟后,减少了纤维等成分对消化道的刺激,对消化能力不是很健全的孩子、老人来说,其实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想加热,也可提前拿到温度高一点的环境里放置一会儿再吃。(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 阮光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