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走进科学

省科技厅在长坝镇、三河坝乡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04-25 11:4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月21日,由省科技厅牵头邀请甘肃省养蜂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研究员逯彦果,在长坝镇、三河坝乡举办中蜂养殖技术现场培训会。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人、康县委副书记马锟及长坝镇、三河坝乡帮扶村和周边村村民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逯彦果副研究员结合自身16年的养蜂技术研究经验,向贫困群众详细介绍了蜂箱选择、取蜜、春季出蜂注意事项、如何提高蜂蜜产量等养蜂关键技术环节,还就蜜蜂特性、春季繁殖、冬季喂食、蜂箱清扫、如何培育蜂王、扩群、蜂蜜品质提升、虫害防治及市场营销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最后,逯彦果研究员与蜂农们进行场下交流,答疑解惑,解决养蜂实际技术问题,并积极引导广大贫困群众,把中蜂养殖作为一项增收致富的产业来抓,要有通过中蜂养殖脱贫奔小康的坚定信心。


培训结束后,广大蜂农们一致认为专家讲课接地气、具有针对性、听得懂、易操作、提供的方法很实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当地中蜂养殖户的养蜂技术和管理水平,增强了广大群众依靠中蜂养殖这项“甜蜜”事业实现增加经济收入、脱贫致富同步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为助推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