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百度贴吧清查盗版内容

时间:2016-05-24 10:13:05来源:新华网编辑:卓航点击:

  网络文学内容始终是盗版的重灾区。昨日消息,百度贴吧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将从即日起全面展开清查盗版侵权行动,持续大力度对侵权内容进行排查整顿。

  目前,在百度上搜索相关网络小说贴吧如“盗墓笔记”、“斗破苍穹”、“鬼吹灯”等,网络小说作家贴吧“唐家三少”、“天下霸唱”时,页面上显示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的提示。同时,搜索“鲁滨逊漂流记”、“平凡的世界”以及“冯骥才”、“莫言”等文学作品和作家后,也出现了相同的提示。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百度贴吧“吧主专区吧”的吧主“全民举报处理组”于昨日在贴吧内发布了《【公告】盗版文学内容清查专项行动公告》。该公告显示,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关闭后,百度贴吧将全面整顿和清查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为配合整顿,贴吧还增设两条发帖投诉绿色通道:全民举报吧和贴吧曝光台。

  此前,国家版权局曾明确表示,今年将重点打击网络文字作品的版权侵权,并将重点对移动应用商店的版权秩序进行整治。在不久前的中国版权保护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明确表示,将通过多种途径对各类侵权盗版特别是严重的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百度贴吧表示,一直致力于保护正版、维护原创作者权益,在过去半年中,贴吧与多个版权所有平台、作者合作,平均每月处理删除网络文学相关侵权链接近2万条。

  一位赵姓分析人士坦言,百度贴吧此次的清查行动对防止盗版内容传播和维护作者的合法权益非常有利,但不可否认的是,百度贴吧作为有共同爱好的用户互相交流的空间,仍然有可能在经过清查后恢复运转。除此之外,网民更需要被教育正版的重要性。(记者 钱瑜 姜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