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名人名博

手脑并用做大国工匠,创造分析育职教英才——兰石化组织学生赴培黎广场学习路易·艾黎精​神

时间:2019-12-02 16:56:21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今年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名誉校长,路易·艾黎诞辰122周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11月30日漫天飞雪,来自全校十个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不畏严寒来到了培黎广场,学习和感受路易·艾黎的事迹精神。

首先,同学们瞻仰了由两名青年学生和一名孩童面带微笑地簇拥在路易·艾黎身旁的雕像,在他们的眼神中散发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随后大家来到了雕像后的浮雕墙壁前,一张张生动的画面展现出路易·艾黎先生不畏艰苦扎根大西北基层,带领广大人民无私的投入到大西北建设的风雨历程。路易·艾黎和他的学生们,在那个年代身先士卒艰苦奋斗,诠释了“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工匠精神”。路易·艾黎一生钟情于甘肃,他无私奉献的西北开发精神,使西北地区工合运动在全国发展最为宏大,成为中国工合运动的典范之区,不仅为后方和前线提供了生活必需品,而且把先进生产理念、新思想传播到西北地区,对西北地区的基层近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同学们被路易·艾黎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了整整60年的事迹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他提出“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工业发展和教育理念,与如今所倡导的“工匠精神”一脉相承。这种精神代表着专注、执着、精益求精;这种气质,产生于每一个专注、认真、坚定的人身上。作为路易·艾黎事业和精神的继承者,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善于动手,乐于分析,敢于创造,勇于实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他的职教理念,领会他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不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职业教育的春天下,沐雨职业教育甘露,传承路易·艾黎精神和学校“铁人精神”,争做“大国工匠”,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进在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