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新区绿色金融如何发展?2019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给你答案

时间:2019-12-23 14:37:45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22日,以“汇聚绿色金融动能 助力兰州新区发展”为主题的2019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代表等近900位嘉宾汇聚一堂,共话西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本届论坛由兰州大学、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设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论坛围绕绿色金融发展问题、兰州新区试验区建设问题、脱贫攻坚问题、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以及保护问题展开一系列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旨在通过深入探讨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绿色发展的路径,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机制。



    论坛上,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副局长韩小玉等多名金融界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提出兰州新区发展绿色金融需要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和激励制度,对兰州新区产业绿色转型和改造升级、支持金融产品创新、夯实绿色金融基础、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宝贵的建议。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发布了《甘肃省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他表示,“2019兰州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对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丰富新区创新融资资源,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作为甘肃省绿色金融体系的“先行区”,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绿色金融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论坛还举行了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聘任仪式,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等6家单位被授予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于2019年10月24日成立,该院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绿色金融学术高地、绿色金融高端智库、绿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和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