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暨交叉观摩组到省教育厅考核观摩

时间:2019-12-20 10:10:01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9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带领的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组到省教育厅开展督查考核和现场观摩。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主持汇报会并向考核观摩组汇报了省教育厅党建工作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情况。他说,2019年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甘肃红色资源做好党性教育,运用文化涵养党性,着力改进机关作风,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坚持党建带群建。同时,进一步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阳奉阴违、政令梗阻、文山会海、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格制度落实。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发挥机关群团组织凝心聚力、服务中心的作用。今年11月,省教育厅广播体操代表队在参加省直机关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据考核观摩组介绍,本次考核重点突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测评测试、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通过互学互鉴、互查互评发掘好典型、好经验,督促参与观摩的各省直单位把学到的做法、受到的启发及时转换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汇报会后,考核观摩组查看了省教育厅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资料,到厅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省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实地观摩并听取了工作汇报。组织20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机关党建和脱贫攻坚有关知识测试,并填写《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组织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访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