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 > 国外新车

降低工艺复杂性 PSA将广泛使用3D打印技术

时间:2016-09-19 15:5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据汽车新闻网站Motor Authority报道,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渐兴起,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与美国3D打印初创公司Divergent合作,并将在汽车中批量使用3D打印的汽车零部件,以降低工艺复杂性和生产成本。

在2015年推出世界上第一辆3D打印超级跑车的美国初创公司Divergent 3D目前已与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将为量产汽车提供3D打印的金属部件。

Divergent是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初创公司,公司研发了一款专属软硬件平台,使用3D打印技术,可以非常高效得生产复杂的金属组件。据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计划与Divergent公司进行多个项目的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据了解,福特汽车公司也有意向使用Divergent公司的技术。

此前,复杂零部件需要在多重工艺因素条件下分别生产,但使用了3D打印技术,所有的流程可一并完成。因此Divergent公司的3D打印工艺的最大好处就是一种更小型、更流畅、更合理的加工工艺。据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Divergent公司介绍,3D打印技术也将在汽车结构上发挥重要角色,将会使汽车更轻型、安全,而且汽车成本还可以大大降低。

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运营官、董事会主席、总裁唐唯实(Carlos Tavares)指出:“Divergent 3D公司的新技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个新技术可能会极大削减我们加工规模、数量方面的印记,减少汽车的整体重量以及建造的复杂性。同时,新技术给了我们在设计方面无限的灵活性。”

(来源:网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