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民俗艺术 > 民俗风情

镜游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

时间:2016-06-11 15:00: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      6月6日,随着第十四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庆阳这座小城也开始沸腾了,每一个庆阳人都被这小小香包所牵动。过去,香包佩戴在身上,用以趋吉避凶;如今,香包已然成为庆阳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小孩子身上挂满各式各样的香包,眼睛直勾勾盯着一种又一种美食,向父母讨了零花钱满心欢喜地买了来;青年人虽不像孩童一般挂满香包,但在手腕上挽一根细细地花绳,在腰间挂上一件小小的香包作以装饰,也算是应了景;而老年人对香包的钟爱甚至超过了孩子,你看他们手中已经拿了一大堆香包,可还是在各个展棚流连忘返,巴不得将每一种花样都买回家去。

    当然,刺绣、剪纸、皮影同样是节会的焦点,美食的诱惑自不必说,现场的文艺节目更是吸睛。吃货们表示,要将各种美食都尝一遍,方对得起自己的五脏庙;戏迷们打算,每一场都得多品几遍,直到过足了瘾。现在,就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这场盛会吧。



  • 大圣,这里有人假冒你


    恋恋不舍

    手工香包艺人

    台上台下

    现场刺绣

    选购

    一起萌

    一直特立独行的猪

    诱人的烤饼

    制作香包

  • 坐稳了,老妈要加速前进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