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民俗艺术 > 民俗风情

【敦煌民俗】月牙泉小镇开展七夕民俗展演活动

时间:2020-08-26 22:47:40来源:敦煌编辑:王斌银点击:

 七夕来临之际,月牙泉小镇举办了一场“浪漫七夕与你相约”庚子年七夕拜织女民俗活动。

21时许,伴随着清耳悦心的古乐,7位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少女在主祭的带领下,迈着轻盈的步履依次入场。行盥手礼后,在执事悠长浑厚的“众人就位,乐官奏乐”声中,月牙泉小镇庚子年拜织女仪式开始。

迎神、焚香、献酒、祭拜仪式中,众人在庄重、愉悦的气氛中颂拜心中的神祗。

随后,主祭带领“织女们”向在场的观众们饮福分福,分发福果、五子(桂圆、榛子、红枣、花生、瓜子)等巧食。送神环节结束后,完成了庚子年七夕拜织女仪式。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趣味互动环节,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抛绣球”了。大红绣球在空中飞来飞去,观众们的双手追随着绣球忽左忽右、时高时低,有人春风满面,有人连声遗憾。“缘分”来得突然,围观的人们笑嚷着要“定终身”“求带走”,现场一派欢乐景象。(来源:敦煌月牙泉小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