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登 岳 阳 楼--作者:张寿岭

时间:2021-02-10 23:3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登 岳 阳 楼--作者:张寿岭

只要断字能文,即知岳阳楼,岳阳楼是文士名流必游胜景。范希文一记宏文,名扬天下,杜少陵五言绝唱,吕洞宾三醉传说,贤圣名人题诗著文不胜枚举。更兼毛泽东手书,郭沫若墨宝,词、赋、联、画绝世文华,岳阳楼不但是神州之至尊大观,也是世界文物名胜大观。故登临技痒效颦,聊慰其愿,不虚此行,发慨然而赋兴,不惭方家哂然一笑尔!


能文即仰岳阳楼,名士不虚其壮游。
万象洞庭滋景绪,千秋贤圣竞风流。
传铭记述箴兴废,俗雅登临自乐优。
水毓山灵凭巨擘,至尊形胜冠神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