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歌唱冶力关(歌词)——作者:张寿岭

时间:2020-02-18 17:1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歌唱冶力关(歌词)——作者:张寿岭

茫茫耸立的山峰,

翠涌碧漫,

敞开宽阔的胸怀,

洗去世俗的尘烦。

清清流淌的冶木河,

流爽飘练,

献上圣洁的哈达,

送给你吉祥祝愿。

啊!冶力关,

魅力无限。

呀拉索!诗情画意的冶力关,

让我们深情的想往留恋!


湛湛明镜的冶海,①

仙女妆扮,,

放驰你浪漫遐想

梦回神话的流传。

巍巍仰卧的将军,②

似醒如眠,

阅历了混沌沧桑,

沉思惊世的梦幻。

啊!冶力关,

美丽神奇,

呀拉索!童话仙境的冶力关,

让我们放飞畅想的浪漫!


妙妙庄严的肋巴,③

醒世涅槃,

昭示那佛教真谛,

藏汉同胞的心愿。

翩翩起舞着锅庄,

把嘛呢旋转,

九色幻彩的香巴拉,

难分你天上人间。

啊!冶力关,

神驰心往。

呀拉索!冶力关!魅力无限,

扎西德勒,让我们虔诚祝愿!


注:①冶海俗名“常爷池”,因那里供奉着明朝的开国功臣常遇春。如明镜般的天池,传说有神仙。

②冶力关的将军山,好像仰卧的佛,非常逼真,比四川乐山的卧佛还形象。

③肋巴佛(1916~1947),中共党员。是藏传佛教的第十八世怀来仓活佛,甘南农民暴动领导人之一。由于受红军长征的影响,于1943年3月率领藏、汉僧俗群众3000余人在卓尼起义,攻克临潭县城,击毙县长和县党部书记,成立“西北各民族抗日义勇军”,队伍发展到10万汉、回、藏农民。1947年6月,受党组织委派,去延安学习和汇报工作,途经平凉因车祸遇难,年仅31岁,纪念馆坐落在冶力关。2009年当选感动甘肃人物后选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