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愧疚——作者:杜花蕊

时间:2020-02-14 11:13: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愧疚——作者:杜花蕊

那天的我有点特别,个人表现得特别忧郁,做事也拖拉的不行。

早上,老师在家长群里发了有关投稿的一个公众号。当我关注公众号后,看到投稿有比赛,并且是有稿费的。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动心了。利益心和自私心动摇着我,煽动我去投稿。但是短时间我并没有成型的文章,便拿出那两篇已经投过稿的文章。原本我要投的,但是我犹豫了。毕竟已经是投过一次稿的文章,理性却告诉我不能投。迟钝的我思考着,到底该不该投?可不可以投?投,觉得一篇文章应该不可以投两次。不投,利益心却又挑唆着我。同时的我也在纠结,要不要问问老师。脑子里好像浮现出天使与恶魔,他们站在各自的角度争吵着,辩论着。天使说:“不可以投,已经投过一次的文章,怎么可以拿来投第二次。起码先问问老师的意见,千万别让利益心控制你。”恶魔又说:“没关系的,这是可以投的,你又没有抄袭不是吗。竟然没有抄袭,有什么不可以投的。”脑子里乱的好像农村常吃的大杂烩,经过一阵的苦苦挣扎。我终于决定,投。我没有听天使说的,而选择了投稿。由于我没有电脑的原因,还是别人帮我投的稿。当把文章发给那个人的时候,好像感觉自己做错了。但是,脸皮薄的我没好意思说出来,那片文章已经投过了。等到晚上,那个人向我发来了质问的语气。顿时,才感到自己真的做错了。那种语气使我很不舒坦,但那都是我的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即使再难听的话也得受着。

时间是一种比金钱还宝贵的东西,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时间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我们这些未成年人的世界里,时间就是用来学习、玩耍、休息的。而那些成年人的世界里,时间就像生命一样重要。他们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工作,持家。只有少部分的时间才可以拿来休息,放松。未成年的我们都觉得时间很紧迫,更别提成年人的时间了。那个人他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帮我精心修改文章,却发现是个赝品,应该会很失望吧。我内心很不安,脑子里也满是歉意。我没办法补偿他什么,能做的就只有道歉。虽然他原谅了我,但我依然很愧疚,毕竟是我,才使他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是我让他失望了。我既不能把他丢失的时间补给他,也没有办法填补我因此而内心出现的空缺。说实话,那晚的我,还是第一次觉得无地自容。

现在想想,真的好后悔,好愧疚。而我的那种愧疚就好像是自己亲手一刀,捅进自己最喜欢,最至亲的人的胸膛。而自己,可能永远都得不到释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