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草原的夜》——作者: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时间:2019-11-10 21:1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草原的夜》——作者: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3568d9cd848cdc979f658c0254a937f7.jpg

夜色如水 月如霜,草原的夜被来自闹市的人们打乱。外面有人在吹口琴,是我喜欢的调调。听得出远处还有人在跳《小苹果》,节奏欢快而热烈。而此刻的我躺在帐篷里,望着天空数星星。我享受这样的感觉,虽然不如家中舒适安逸。但是比起车水马龙的都市生活,我还是喜欢这里的简单和纯粹,人和大地合二为一,自然而和谐,地为床天为被。此时此刻我在景中游,景在我眼中。

 

    闭上眼,白天的一切历历在目。每次和队友们的出行总是会收获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幸福。因为昨晚收拾行囊睡得太晚,早上的闹钟不知是没响还是睡的太沉没听到。总之等我清醒过来时,东方已是鱼肚白,离开车的时间仅有二十多分钟了。与上次追赶班车的感觉类似,我开启了超人模式,披头散发不敢说,但真的没有刷牙没洗脸。大脑运转异常清晰,先给领队打电话再给同行的队友打电话。通报了我遇到的状况,剩下的就只有带着小的扶着老的,一行五人匆匆赶往集合地点。就在我担心座位被打乱,坐不在一起无法照顾老的幼的时,我这些亲爱的伙伴们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座位,给司机打好了招呼。


     风景秀丽依然的渭河源风景区,几棵树叶泛黄的不知名大树,预示着秋天的到来。在它们的注视下,我们选好营地、在队友们互帮互助、同心协力的优良传统下快速支好帐篷,一头扎进了会务组准备的千人免费午餐,品尝富有当地特色的大烩菜,鸡肉、排骨、大肥肉,外加豆腐粉条子,那撩人嗅觉的香味不由你不尝上几口。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忙乱奔波后的疲惫,在吃饱喝足后彻底释放,午休小寐过后,我们四人相约爬上不远处的上坡,去找寻秋的讯息。
     一叶知秋,当我们踏着铺满落叶的小路下山的时候,营地搭火做饭的势头已经蔓延开去。我们的晚饭是香气扑鼻、红油翻滚着的诱人火锅,姐姐准备了底料,支好了锅。妹妹带了各类荤菜和主食。自然我准备的便是最受欢迎的各种菜品了。当浓郁鲜香、诱人食欲的香味萦绕在帐篷群之间时,便是我们大朵快颐之时。浓烈的香味吸引来各路众神吃货。蓝天白云下,青青绿草地,看夕阳西下,笑谈人生几何。美哉,乐哉,悠哉!
     草原的夜是多变的,帐篷外下起了雨,时大时小,时而密集如鼓点,时而稀疏如星空。刚才还在狂欢的歌声渐渐远去、优美悦耳的口琴声也变得时有时无,热爱大自然的人们进入了梦乡,我的耳畔传来四周此起彼伏的鼾声……
      ——2018.08.20凌晨 记于国际露营大会•渭河源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