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短文四则--作者:李龙安

时间:2021-03-07 20:4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短文四则--作者:李龙安


母亲

有个傻人生气了,打了他母亲一拳。母亲的孙子看到了,一把拽倒傻人,骑在身上,用拳头接二连三地揍他。把傻人打急了,用含糊不清的口音向母亲呼救:“妈——快拉来!”母亲就上去拉开了孙子。                  


美女人人爱

有个老汉快要殁了,夜里,邻居都去守他。年轻人在一起,最喜欢谈的就是女人。这个说张家的姑娘漂亮,那个说王家的姑娘美丽……老汉听着听着,忽然说:“说起美女,人人都喜欢。”年轻人们听了,有人说:“这老汉不殁,我们回去睡吧。”大家都去睡了,第二天早上再来看时,发现老汉早走了。      


比较见高低

列子的弟子遇到孔子的弟子,两人都说自家的思想高明,互不相让。最后列子的弟子对孔子的弟子说:你既然那么仁义道德,你有夫人,还有小妾,你的仆人却连妻子都没有,你何不把你的小妾送给你的仆人当妻子?孔子的弟子办不到。所以,毛主席说,孔子的那一套听着漂亮的,实践起来却不顶用。所以,毛主席是比孔子更高明的思想家。几千年来,只有毛主席发现了并克服了儒家思想的缺点。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木匠和二傻

木匠盖了一座房,二傻进去时不小心碰破了头。二傻于是恨木匠和房子,在房子下面用斧头砍房子的柱子以泄私恨。有人在外面怂恿二傻,二傻不知道自己糊涂,还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呢。


作者简介:

李龙安,宕昌哈达铺人,教师,于教学工作之外,闲暇时间坚持写作。出版诗文集八本,也相继发表在《文艺生活》、《北方作家》、《作家报》、《发现》、《飞天》等一些报刊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