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隐居仙境--作者:仙小康

时间:2020-11-28 15:31: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共大典五十九,炎黄儿女手拉手。

又是国庆黄金期,仙人湖畔莺歌舞。 

nEO_IMG_图片10.jpg

人生如梦似水流,

半世劳碌空白头。

隐居仙境学黄老,

愿为缘人解疑愁。

记得我在仙人崖搞预测写《轩辕历书》时,让人感到最有趣的两件往事。2008年农历四月初八日(公历5.12日)的一天。天色晴朗风和日丽,仙人崖景区遊人络绎不绝,中午炎阳似火。仙人台右边石桌旁一棵参天古松,像一把大伞似的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仙人台面积不到两平米,石桌前面摆放着一条石凳和两个石鼓,我坐在石桌后面的的石凳上,面南背北,石桌左手向上30米之处,又是一平台。靠后雄峰壁立,周围群峰环抱,鸟语林密。制高点就是玉皇顶,海拔高约一千六百多米,登上顶峰俯视周围,群峰拱峙,万山朝归,仿佛一朵盛开的宝莲,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透过林梢向西南方望去,仙人湖水色天光交织辉映美景如画。清代道光年间,仙人崖住着一位高僧黄佛羲,原朝庭武侠,看破红麈,隐居此地。他博学多才,文武双全。上知天文下通地理,于此参禅悟道。此乃风水宝地,“云中仙座,必産圣贤之辈”。玉皇殿山门的墙壁上有这样一首诗词:

”仙人送灯仙人崖,仙人庵下仙人台。登上仙人玉皇顶,云中仙座结秀胎"。这首诗是谁作的,看不清姓名也无从考证。后被粉刷视而不見。玉皇顶下边正南方就是千佛崖悬壁千仞,蜂房似的佛窟点缀崖面,传说每逢佛陀圣诞之夜,窟内佛灯千盏,但见仙人崖南峰灯火通明。惊动了天宫中七仙女下凡观灯,乐而忘返。惹怒了王母娘娘,差动南方火帝真君,火化千佛崖,烧毁了臨空栈道,从此以后,千佛崖再也无人攀登了,《仙人送灯》缘由此起。

千佛崖下寺院叫石莲寺。明代永乐皇帝避难于此,登基后御笔亲题“灵应寺”三个字。坐着一尊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灵感异常。寺内僧人慧安法师,貌若淨空,长眉善目,退休老干部,有较高的文化修养,进入佛门悟德修法,几十年如一日,往生后安葬在灵应寺西峰之下。南峰寺庙以下300余米处就是仙人台,是通向南庵五峰六寺的必经之路。

正当中午1点左右,来了两位游人坐在我面前石凳上抽烟休息。其中一位问道:”你搞的是什么?能预测准吗”?“能!心诚则灵。可以试一试吧”!另一位带着一副墨镜恣高气扬,轻蔑的笑了笑说道:”你给你自已测过没有,你是什么命?,怎么不到邵伟华的预测公司去上班呢?到这里来吃苦受罪”。我看到他是故意挖苦讽剌我,我也不生气对他说道:”你们两位是贵人命,但命好德不好,今天到仙人崖灵山宝地来,最需要的就是吸收仙气化解浊气,提高人格修养”。“先生,此话怎讲?”我便说道“你俩身为有财富有地位的贵人,应该知道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你口出戏言有失礼态”。我也没生气,态度谦和以理相辩。接着背诵了一首古诗,″山上松柏山下花,花笑松柏不如它。有着一日寒霜降,只见松柏不见花。一个人自命不凡,高高在上,目中无人、虽有钱有势,但平等的灾病祸福不分贵贱,钱财权贵都使不上能顶个屁用。姜太公生不得志时,渭水河执杆垂钓,我到仙人之地有何低打?有何下贱?请先生细测细讲?一番话问的他俩哑口无言,拿出了软中华叫我吃烟不要见怪,失礼,失礼!多多原谅。我不慌不忙的从包里掏出了邵伟华老师预测中心发给我的第三届特训班结业证书,递给他俩看。这一下惊动了二位,睜大了眼睛望着我半晌才说道:“大师对不起您!您千万不要多心,我俩也是邵伟华预测中心的第四届学员……。”感动得不知说什才好!忽然间坐的石凳石桌摇晃了一下,几秒钟内山摇地动,整个仙人崖上下遊人乱作一团,有人大声的呼喊“地震了”。顿时没有了信号打不通了电话,空气非常的紧张,也来不及互通姓名与手机号,只知道他们是从西安来的遊客,就此惊慌而散。

农历四月十五日也就是公历5.19日全国祈祷日。我提前写好了抗震救灾的祭文,买了一些香烛祭品,带上了念经的法器,很早就登上了《玉皇顶》灵霄宝殿。摆好了祭礼开始焚香念经,一个时辰后念完了开坛的《三官宝经》。已经是上午九点多钟了,仙人崖山上静悄悄无一人。我刚开始宣读祭文念第二卷经时,仙人崖文管所副所长胡文学领着三个人登上了玉皇顶,看到我在殿里念经便问道:”老仙你在干什么?我把祭文接给了胡所长,“你看一下就知道了”。他看后又转给另一个人看,看完之后,有一个大个子的人长的英俊慈祥说道:“难得你这片善心,你念经我们再不干扰你”,说完就走了。我赶紧把供桌上献的100元人民币拿出来交给了胡文学所长。要他去北道时交给抗震救灾的地方,这是我捐助抗震救灾的一点心意。其中有个女同志说道:″我们正好是普察災情的,把钱交给王局长就行了,你叫什么名字?"我笑着说:″你们不要问我的名字了”。事后我见到胡所长,他便说道:″老仙,你这一下把烟粉擦在脸上了,这三个人都是领导,一个是麦积区文化局局长王晨,女的是麦积区副区长王小琴,还有一个我记不起了。

在我步入创编《轩辕历书》预测实践当中,有趣的事和不愉快的事情是很多很多的。这是对我人生的一大考验锻炼。“仙人崖”是我的一所天然大学,十多年的学历,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获得了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开阔了眼界,懂得了什么叫生活。富贵贫贱,只不过是人生中旅途上的一步环节,也可以说是过眼烟云。得意时不要忘形,失意时不不要失志,一年羊年,一年马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逃不脱命运的作弄。在这所天然的学府里,乐也有,愁也有,好也有,坏也有。有时候晴空万里,春光明媚,像一朵绽开的花朵,会引来无数观赏的遊人开心作乐。有时候突然阴云密布,寒风四起。找不到遮风避雨的港湾,无藏身之地。这使我适应了各方面的环境,得到了生存生活上的锤炼。逆境中能从容镇定,适应于任何场合,为坚持《轩辕历书》的全部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温暖送给人间,使患者减轻痛苦”这是我最终的目的。隐士 崇一仙/来源 美篇

nEO_IMG_图片11.jpg

仙人湖泊

nEO_IMG_图片12.jpg

景区标志

nEO_IMG_图片13.jpg

民间高人,仙风道骨

师父八十有五,体健身强。

nEO_IMG_图片1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