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人情薄如纸——文|杨晓峰

时间:2020-01-20 13:1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人情薄如纸——文|杨晓峰

14.jpg

人情薄如纸,最凉不过人心。
    现实生活中,有时候,不是你付出得不够多,而是有些人根本没当回事;有时候,不是你不够真诚,而是没有人会心疼。你迟早会明白,这世间,多的是利益关系,多的是虚情假意。有些人,真的只能认识就好,不必深交。
    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人,用得着你的时候好话说尽,不再用你的时候立马转身。世态炎凉,人情如纸有厚薄,人往往只有在落魄时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大病和最穷时才知道谁才是真心待你好的人。
现实中人情薄如纸,人心狠如狼。现实会告诉你,人会变,情会散,不要太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也许你什么都不是。你不行的时候,怎样都不行。
    人性是复杂的,人心是多变的,经不起试探,更经不起高估。当着面夸你的,背后可能骂你,看似是真心的,暗地还算计。你的善良,要给懂感恩的人,你的真心,要给懂珍惜你的人。
    人生一世,遇人万千,并不是所有人都把你放在心里,并不是所有人都顾及你的感受。经历的事多了,你就慢慢懂得了,人情薄如纸。
    我记的父亲说:人穷别走亲,走亲容易累,心累,也容易被人问三问四,说闲话,看笑话。当你落魄时,现实总会告诉你,对情看得越重,心就越痛;对人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谁也不是谁的谁,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
    世态炎凉,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则就会大失所望。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因为当你落魄时,能够和你同甘共苦的人并不多。
只有尝遍了人情冷暖,才明白何为世态炎凉。很多时候,你善待人三年,他三天就能忘记你。善待狗三天,他记你三年。你穷你没钱的时候,去找别人帮忙试试,看看有多少人会帮你。
谁也不是谁的谁,别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我们最常犯的错误就是高估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这年头,人心越来越复杂,感情越来越薄凉,真情越来越稀少。人情薄如纸,不落魄一次,不知谁是真心对你,谁是假意敷衍。
    这世道太现实,这人心太冷漠。有钱人人围着你转,没钱人人躲着你走。谁真谁不真,患难见分晓。人在最落魄时候,真很少有人愿意靠近你。人情冷暖,只有自知。
    人在风光时,前呼后拥,所到之处,看的是笑脸相迎,听得是阿谀奉承,锦上添花者趋之若鹜。当你穷了,门可罗雀,所到之处,看的是冷若冰霜,听得是冷嘲热讽,雪中送炭者寥寥无几。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最好的人脉在自己身上若你自己有本事,你的朋友会越来越多;若你很穷很落魄,你的朋友也只会越来越少。只有我们变优秀了,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交;如果我们不优秀,人脉是不值钱的。
    最凉不过人心,谁也不是谁的谁,何必高估自己。有时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发现那些自己所在乎的事情,在别人眼里是那么微不足道。
    诺大的世界,你是谁的谁?生命中的过客来来往往,谁也不是谁的谁,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不要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