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作品

真心以待,深情相许,才是人生最好的活法——作者:强生隆

时间:2020-01-10 15:2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人生一世,不管怎样,都应常怀一颗感恩之真心,一腔感激之深情,倾情温柔善待生活中的一切,倾心尽兴相许生命里的所有,包括脚下赖以立足的土地,周围赖以生存的事物,身边赖以成长的众人,无论是偶然或必然的相遇,长久或短暂的相逢。因为每个人都须对生命的存在有一份崇高的敬畏,对生活的过程有一份真诚的热爱,从而激发鼓舞人生前进的力量。

人,不是活在物质堆积的繁华丰盈里,而是活在精神情怀的契合情趣中。物质财富可以或多或少,真心深情却一丝不可或缺。常听人说一句话:“愿有岁月可回首,且有真情共白头”。而我认为,无论岁月可否回首,唯有真心深情才能白头。因为缺少了真心深情的生命日子,一天都是多余;缺少了真心深情的生活味道,一点都是苦涩;缺少了真心深情的魂灵影子,到哪都是流浪。

人生总是用脚步丈量着山川江河,用真心沐浴着风霜雪雨,用深情品味着酸甜苦辣,用心境领略着聚散离合。尘世生活的烟火味道,人情的冷暖气息,只有真心深情才能体味,才能酿造,才能感悟,才能享受。也只有真心深情,才能接纳生活所有的韵味,欣喜生命所有的缘分,盛装岁月所有的不足,包容尘世所有的缺憾。剥离了世俗的真心,一定是生活稳固的根基,剔除了功利的深情,必然是生命馨香的趣味。

每一个活在尘世走在旅途上的人,纵然天天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纵然一生碌碌无为,平平淡淡,其实心中时刻都藏有一份纯粹虔诚的挚爱,一份缠绵柔软的深情,支撑着生活,相守着生命。总是用这份真心深情,融化着一切坚冰,温暖着所有寒冷,感染着全部薄凉。尽管生活庸俗而琐碎,日子平淡而素简,生命寻常而孤寂,但这真心深情,足可以安抚伤痛忧愁,慰籍余生梦想,至白头,到远方。无疑,平凡一旦与真心相遇,便会酿造出浓郁的味道,氤氲成馨香的气息。琐碎一经与深情握手,便能弹拨出温婉的韵律,渲染成悠长的诗意。缘于这份真心深情,所有相逢都是恰好的礼物,所有遇见都是喜欢的模样,所有磨砺都是难得的成长,所有经历都是禅悟的修行,所有情感都是唯美的故事,所有成熟都是曼妙的归宿。

诚然,生命中有多少如花朵般馨香的事值得用真心去欣赏,去把玩,去探究,去雕琢,去分享,去珍藏;有多少如雪般纯粹的人值得用深情去相识,去牵念,去挚爱,去拥抱,去亲吻,去相守。真心无须多言,唯有原本初念执守一生,与自己结伴,始终点缀光阴风景;深情无须告白,唯有挚爱陪伴白头,与时光同行,一直走向岁月深处。
即便是生活欺骗了你,命运亏待了你,缘分辜负了你,尘世冷落了你,也要淡定平和,随遇而安,一笑而过。相信,这些都是修行路上的考验,生命途中的积淀,转机就在前面等着。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所有都会过去的,好运就在不远处候着。相信,生活到底会回报真心的人,命运终究会眷顾深情的人,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生活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才是最好的生活姿态;“知世故而不世故,处江湖而远江湖”,才是最妙的人生活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