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世界上最动人的三个字,是“回甘南”

时间:2016-06-06 21:1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当你从省城兰州乘坐大巴,在看够了满眼的黄土之后突然一席绿意刻进你的眼球,路旁的藏式建筑成为与凡世隔绝的第一特征,然后欢喜的轻叹,回家了。

  再不用去呼吸大城市弥漫在空气中的尾气,再也不用让居无定所的内心继续漂流,路旁经幡、洁白的佛塔,是归家的讯息。

  每一次长长的旅行,每一次奉命的出差,只要翻越依毛梁之后,所有悬着的心就落地了,一路上再美的风景似乎都敌不过看到这温暖场景时内心瞬间迸发的欢愉,那样发自肺腑最纯粹的喜悦。沿途风景再好,也终是最愿意回家!

  学生年代,每个在甘南长大的孩子似乎都对父母说过 “我要去外地上大学,以后绝不呆在甘南!”
  大学时,对同学说:“甘南在祖国西北偏北,人少,没有发展前景!”
  上班时,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离开甘南,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今身在异乡,会对所有人说:“有机会,我一定要回到家乡甘南,真的很想念她!”

  更多的时候,对于家乡的眷恋很简单,我愿再虔诚的走一遍转经长廊,只愿再看一眼阿妈慈祥的眼眸;

只愿再尝一口汤汁四溢的甘南藏包,只愿再吃一碗哪里都吃不到的羚城炮仗。

  床前明月光,我要回甘南。君子坦荡荡,我要回甘南。商女不知亡国恨,整天都想回甘南。同学亲友如相问,就说我要回甘南。垂死病中惊坐起,我就想回甘南。生当作人杰,死亦回甘南。人生自古谁无死,来世还要在甘南。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甘南住。世上最美的数字不是520,不是1314,而是0941。

  在外漂泊的甘南游子,今年过年,你回家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